第二十八届LG杯29日开赛 王星昊首轮对战金明训

5月28日,第2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开幕,时隔四年线下面对面的开幕式终于回归。开幕式上进行了首轮比赛的抽签,首轮焦点战有:李轩豪VS安国铉、辜梓豪VS朴常镇、王星昊VS金明训。首轮比赛将于29日上午9:00开战,敬请关注!

本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共24位棋手参赛,其中有种子棋手八人直接进入第二轮,分别是中国棋手丁浩、杨鼎新、柯洁;韩国棋手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日本棋手芝野虎丸。他们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首轮16位棋手中的胜者。

首轮对阵:

韩升周(韩)VS赖均辅(中国台湾)

李轩豪(中)VS安国铉(韩)

芈昱廷(中)VS韩泰熙(韩)

辜梓豪(中)VS朴常镇(韩)

偰玹凖(韩)VS余正麒(日)

安成浚(韩)VS许家元(日)

王星昊(中)VS金明训(韩)

李维清(中)VS金庭贤(韩)

首轮比赛共5位中国大陆棋手出战,其中芈昱廷在前不久结束的亚运选拔赛中成功入选亚运围棋中国队男子组阵容;辜梓豪卡位第七与名额失之交臂,李轩豪表现欠佳末位落选,不知两位能否在LG杯的赛场上弥补遗憾;00后双子星李维清、王星昊在前不久的烂柯杯中虽有遗憾但也表现出色,前者在面对申真谞时局面几度领先,后者淘汰了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卞相壹,期待双子星能在首轮比赛中有出色发挥。

比赛为最大限度避免同一国家或地区的棋手相遇,将在每轮进行重新抽签。比赛24强战、16强战将于5月29、31日进行,8强赛与半决赛将于12月11、13日进行,计划将于2024年1月进行三番棋决赛,地点暂时未定。

本届比赛设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4强败者奖金2400万韩元、8强败者奖金1200万韩元、16强败者奖金600万韩元、24强败者奖金4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每方时间为3小时,5次40秒读秒。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