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贝卡杯”2022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第八轮:女子组上海杭州重回同一起跑线

2月21日,“瑞贝卡杯”2022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在南京玄武湖美居酒店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在22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男子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大比分领先,大概率夺冠;女子组上海和杭州不分高下,不到最后一刻,不知谁能胜出。

杭州了本轮面对实力较弱的浙江,白金石、徐志行、孔祥睿三人同时战胜对手,3.5-0.5大胜的同时,还赚足了小分。山东队和成都棋院队两强相遇,双方实力水平接近,最终运气青睐成都队,依靠蒋沁宇战胜肖同,成都在积榜上又反超对手,来到第二位。

李超和修德顺领衔的北京面对无锡培训基地队,4-0狂胜,令对手欲哭无泪。重庆体彩3-1大胜广东队,依旧保持着冲击前三的姿态。

自第四轮负于杭州队之后,江苏队1负2和未尝胜绩,本轮对垒深圳棋院队,4-0零封对手,一吐闷气。天津以4-0战胜辽宁队,以双方实力而言,似在情理之中。上海队3.5-0.5胜河北队,青岛市和湖南骑士打成2-2平。

女子比赛中,上海队本轮和江苏队打成平手,而杭州队凭借赵盛鑫的胜利战胜河北队,和上海重回同一起跑线。目前,上海仅凭微弱的小分领先杭州。22日最后一战,两队都不容有失。

天津队的刘泓言本轮战胜北京队薛诗璇,但北京的王一又扳回一城,京津两队战成平手;重庆体彩2.5-0.5大胜吉林省队,张岚琳、王楚乔双双建功。

其他的比赛中,深圳棋院队和无锡培训基地队战平,成都棋院2-1胜广东,浙江3-0大胜南京橘中秘,青岛市2.5-0.5胜辽宁队。

积分榜上杭州男队已经领先2分,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天津,成都的对手是重庆队,没有大的意外,杭州将加冕桂冠。女子组竞争白热化,杭州和上海只差半个局分,谁能最后胜出,完全决定于22日的临场发挥。

由于是最后一轮,22日的比赛提前到8:30开始,下午将举行颁奖仪式。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