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老虎杯”浦江擂落幕,浦东队获得最终胜利

 1022日,2022白玉老虎杯浦江两岸擂台赛在上海棋院续战。由于浦西队大将朱建锋因工作冲突无法接受浦东队上将董晨瑛的挑战,根据规程要求,按弃权处理。至此,浦西队精锐尽失,主将被逼上阵。担任浦西队主将顾炜不得不披挂出马,向董晨瑛发起挑战。

当天比赛,顾炜经过短暂考虑,开局“疏星”,要求2打。董晨瑛决定执白应对,实战选择了保留黑5的第1打点。顾炜的黑9变招。赛后顾炜表示,实战黑9虽然没有本手好,但是因为在实战中较为少见,因此存在较多变数,当时也是希望通过冷门变化能够给黑棋带来有利方面。实战中董晨瑛的白1012应对尚属正常,黑13后白棋选择了忍让的下法,黑棋迎来第一次机会。而等到白14、黑15交换后,白棋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实战白16再一次选择了纯粹防御,黑棋自第17手开始完全掌握了主动权,步步紧逼,逼迫白棋进入全面防御。白18开始苦苦防御,黑棋继续采取压制性的进攻手段。黑19至黑31,黑棋节奏掌握的较好。白32后的黑棋进攻一度有点缓和,使得双方差距逐渐拉近。之后由于时间关系,白方遗漏了最强的防御,最终黑57后一子双杀胜。


黑:浦西队主帅 顾  炜 VS 白:浦东队上将 董晨瑛 (不换)

疏星 1打 黑57白投了

115日,浦东队大将钱坤登场挑战浦西队主帅顾炜。钱坤开局“峡月”,指定黑棋7打。顾炜提出交换,根据钱坤的白4给出了7个打点供选择。实战的黑5后应该是黑棋相对主动的变化,结果顾炜记岔了定式,黑15的应对,一下子拱手让出主动权。钱坤抓住大好机会,白16后稳扎稳打,几乎没有给黑棋留有机会。黑棋唯一一次机会在白20后黑必须32冲四抢回先手再行防御,实战黑21后黑棋大势已去,最终,白42后黑投了。由此钱坤获得胜利。


黑:钱坤 浦东队大将 VS 白:顾  炜 浦西队主帅 (交换)

峡月局  黑7打  白42后黑投了

因浦西队诸将均已出局,根据规则,浦东队获得擂台赛冠军。浦东队蔡力捷获得本次比赛唯一一个连胜奖。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