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围棋联谊赛开幕 常昊:青春的舞台

第七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联谊赛11月26日举行了线上开幕式和第一轮比赛。


这届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在接下来的5周里,来自世界各地40多所大学的160名选手将在弈客等围棋平台上对局,比赛共分10站,每站由两个队对阵,各上场8位选手。

这一赛事是由已故著名围棋活动家应明皓先生创办的,自2014年起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加拿大、泰国、英国、澳大利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常昊九段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说,“这个比赛要一届一届办下去,对于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围棋爱好者来说,它将是一个约定的围棋派对,一个青春的围棋舞台。

第一轮比赛由美国纽约大学生联队对阵中国上海大学生联队。纽约联队的选手由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等大学的学生组成,上海联队的选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比赛从北京时间26日21点开始。

经过两轮四个小时的比赛,上海联队以两轮总分9比7小胜纽约联队,具体成绩如下:




上海联队比赛中



上海联队获颁优胜证书



纽约大学联队比赛现场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