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赛况-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组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组  赛事回顾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千人赛拉开了战幕,来自全市各区近千名象棋爱好者大战屏幕,指挥着“千军万马”踏过“楚河汉界”,演绎着一场场精彩的“红与黑的战争”。7月3日“杨浦站·月跃杯”首秀,7月10日 虹口站7月16日 “川沙站·精福杯7月17日静安4个双休日,3场比赛。各站点的比赛,各选手积极参与,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川沙站工作照

网络比赛过程中,棋手们个个凝神静气,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棋手们摆阵布兵,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选手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示自己机智灵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虹口区选手陆怡岑

虹口站和静安站,两个站点以青少年选手为主 ,年级虽小,却已经是身经百战,本次比赛过程中,即便也有着不少成年选手报名参赛。但是小运动员状态良好,沉着冷静,严肃认真,经过七轮紧张角逐。产生好多排名靠前的好苗子。下象棋,需要极严密的逻辑思维,每动一子都能影响全盘局势和应变策略,充满了思维辩证哲学,一味进攻往往收效甚微,攻守得当才能收获奇效。我们也很欣慰,这些小选手一定会成为上海象棋的新希望。


虹口选手李彦宏


安选手姚蘅博

川沙站报名开始仅仅几天时间,就没有了名额。编排长吕明圣,准专业水准,反复核对ID号,人员流动,及时更新。白天出车,经常深夜编排、调试、设置到凌晨二三点,与裁判长涂福强配合默契。组委会抓早抓细,经常在参赛群发布赛事相关信息,如规程、细则、开幕式议程、工作人员分工等。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样式,肖福根主任,亲自跑广告公司,印制会标,80多岁的高龄,冒着40多度的高温,足可见一个办赛人的赤诚之心。与此同时,葛宝成、李雪幼、王順喜等组委会成员,遥相呼应,远程行动,精心准备。


川沙站比赛监控

一天七轮,104人报名参赛,52台。上午8点半,参赛选手到比赛群集中互动。8点45分,副裁判长葛宝成主持开幕式,组委会主任肖福根致欢迎词,裁判长涂福强发布竞赛规程和细则,并宣布第一轮比赛9点开钟。 选手之间下棋下得好生热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对弈,参赛者时而托着下巴眉头紧锁,冥思苦想,时而举棋不定、时而飞子布局。浑身解数,一决雌雄,始终秉持以棋会友,切磋棋艺的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过7轮鏖战,小选手袁玮浩勇夺本届百人网络赛冠军。

横车纵马,棋乐无穷,棋逢相对,运筹帷幄,陶冶情操,净化身心,通过象棋比赛活动,传承传统竞技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以下为三场赛事的获奖名单

7.10 虹口站

第一名 韩寿鹏

第二名 林雋卓

第三名 徐涔刚

第四名 李陈恩泽

第五名 姚艺涵

第六名 朱嘉衡

第七名 周曉然

第八名 朱艺超

第九名 刘欣沂

第十名 罗畅

7.16 川沙站

第一名 袁玮浩

第二名 施洋

第三名 徐轶

第四名 陈琦

第五名 王飞(小)

第六名 俞海疆

第七名 朱荣瑞

第八名 梁华龙

第九名 黄泽皓

第十名 王俊杰

7.17 静安站

第一名 瞿睿昂

第二名 毛茹鳞

第三名 王子君

第四名 曹荣华

第五名   原

第六名   浩

第七名 沈卓晟

第八名 夏根大

第九名   琰

第十名 徐俊国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