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赛况-自古英雄出少年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组胡荣华教育培训站比赛圆满结束

自古英雄出少年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组胡荣华教育培训站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7月30日,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业余组千人赛胡荣华教育培训分站比赛在天天象棋网络平台圆满结束名象棋小棋手参加角逐,参赛棋手根据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小组,甲组10名为中学生,乙组40名为3-5年级学生,丙组52名为1-2年级学生(含幼儿)比赛规程通知一发布,小朋友们踊跃报名,三天之内百名名额即报满截止。


由于每个人是在家里连线比赛,加上象棋软件的迅速发展,象棋网络比赛的公正性是组织网络赛最大的难点。为此,竞赛组提出腾讯会议视频比赛要求,即从下午第四轮开始,前三轮比赛形成的第一集团前十台的棋手必须在规范的视频下进行比赛,不达到视频要求或没有进入视频的选手通过必要的程序后直接由裁判长宣布判负。与此同时,比赛全程开通软件参赛投诉通道,安排专人跟踪涉嫌软件测试分析,实践证明,这是行之有效的举措,小棋手们均积极配合,家长们也予以理解和支持,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平时大家所喜欢的彭老师、贾老师以及张老师化身严厉的裁判,在视频监控中严格要求小选手视频角度保持规范。


小选手们也是为了完成比赛克服种种困难,有的小选手正在旅游边爬山边比赛,有坐的小选手在高铁上还能静下心专心比赛的,大家都下得不亦乐乎。当宣布比赛结束的时候,很多家长表示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比赛,给小朋友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比赛在家长们的一片感谢声中落下帷幕。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来自上海市澧溪中学的陈鸿炜同学以五轮全胜的战绩勇夺甲组冠军;上海市第六师附范附属小学四年级的张书豪同学六轮全胜获乙组冠军;丙组的争夺最为激烈,张祎宬和吴宸皓均为五胜一平,通过比较对手分,张祎宬获得冠军,吴宸皓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总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棋院、嘉定区体育局、嘉定区南翔镇人民政府、嘉定区体育总会等单位承办,上海胡荣华教育培训公司全程执行。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