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弈杯国际象棋联赛下午收盘 中国移动上海队成为“七冠王”

12月7日下午,2019年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在沈阳收盘。中国移动上海队以22战14胜6平2负积34分的佳绩,第七次夺得中国联赛冠军。最近4届国象联赛,中国移动上海队实现了“四连冠”。

上海队对广东队现场

中国移动上海队去年实现了联赛“三连冠”。志在卫冕的上海队今年组成了新老结合的队伍,由倪华、居文君领衔和年轻棋手楼一平、徐译、倪诗群组成。在今年联赛中,上海队还先后引进了五名特级大师外援:俄罗斯的格里修克、马特拉科夫、科斯坚纽克以及印度的哈里克利什纳、维迪特。

今年中国际象棋联赛采用分站式的比赛,全年22轮比赛分6站进行。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前5站18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以13胜4平1负积30分,一马当先。上海队领先第二名重庆体彩队多达5分,卫冕在望。

棋后居文君在比赛中 

本月4日,今年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沈阳开战。第19轮,上海队战胜杭州银行队,继续保持领先。正当人们普遍认为:上海队将提前夺冠时,第20轮却风云突变,排位第二的重庆体彩队以3.5比1.5战胜上海队,并将两队差距缩小到3分。这样,上海和重庆两队的冠军之争又有了一点悬念。

7日下午第21轮,上海队与重庆育才队下了五盘和棋,以2.5比2.5战平,重庆体彩队以4比1大胜天津队。这样,上海队只领先重庆体彩队2分,今年联赛的冠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第22轮,中国移动上海队对阵广东深圳队,上海队只要战平对手即可卫冕。下午13时开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上海队上场的五名棋手倪华、哈里克利什纳、楼一平、居文君、倪诗群全部与对手下成了和棋。上海队战平深圳队,成功卫冕。

这样,上海队又创造了两项中国国象联赛的新纪录:七冠王和四连冠。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