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与广州》等“围棋与名城”系列丛书出版

近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发起的“围棋与名城”丛书编写工作阶段性任务告一段落,《围棋与广州》《围棋与贵阳》《围棋与平湖》等13部书已出版发行。

2019年7月,“围棋与名城”丛书编写工作会议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77个城市的120多名代表参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会上强调,编写“围棋与名城”是推动围棋文化全面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国家围棋文化建设与地方围棋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地域性工程;是推动中国围棋名城建设的品牌性、标志性项目;是实现围棋文化成果与人才培养双丰收的根本性措施。至2021年1月,共44个城市完成书稿。至2022年12月,经专家和出版社审稿、与作者定稿,共13个城市完成出书工作;赞助企业的赞助款项也已全部到位,正在陆续发给各个完成编写的城市。完成出版的有:《围棋与贵阳》《围棋与广州》《围棋与济南》《围棋与衢州》《围棋与绍兴》《围棋与抚州》《围棋与扬州》《围棋与晋城》《围棋与平湖》《围棋与陇原》《围棋与海口》《围棋与大同》《围棋与襄阳》。以上图书的出版,得到了辽宁葫芦岛隆泰集团的大力支持。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书海出版社以及相关省市体育局、围棋协会也给予了很多支持。

编写“围棋与名城”丛书的目的是为了挖掘、整理全国各地有价值、有特色的围棋文化,与当地社会、经济、文化、体育发展相结合,提供给当地领导干部、围棋工作者、围棋爱好者、围棋教育者一本学习、培训用书,成为城市的一张特殊名片,同时作为“中华围棋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内容向海外推广。已出版丛书基本囊括当地围棋的发展史、文化、赛事、活动、人物、棋谱等等,既整理、研究过去,也记录、分析现在,同时思考、指引未来。该项工程的相关工作还将继续创造条件不断推进和落实。

<< 返回列表